1. 未來小說
  2. 林陌司雨晨
  3. 059章 離奇竊案
林陌司雨晨 作品

059章 離奇竊案

    

-

林陌瞅見司雨晨麵露驚容,跟著湊到她的耳邊去聽手機裡麵的聲音。

司雨晨卻將手機放了下來:“郭泰仁死了。”

林陌頓時吃了一驚:“怎麼死的?”

司雨晨神色凝重:“我暫時也不知道,我得去現場看看,等下有同誌過來接替我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林陌說。

司雨晨看著林陌的眼睛:“你師孃說她跟郭泰仁說過我們去九峰山尋寶的事,郭泰仁就死了,你不覺得這很奇怪嗎?”

林陌接不住她的眼神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司雨晨話鋒一轉:“現場可能有對方的眼線,如果發現你跟警方在一起,會影響後麵的行動,所以你不能去現場。你先回去吧,一有調查結果我給你發微信。”

“好吧,那我回去了,你小心一點。”林陌是覺得郭泰仁人不錯,想去幫忙,可司雨晨說得有道理,他也放棄了。

“你也小心一點,雖然你跟你師孃說那枚鬼臉錢交給警方了,可你不能確定扶桑陰陽寮的人會相信。你也是他們的目標,他們有可能對你下手。”司雨晨也叮囑了一句。

林陌點了一下頭,悶悶不樂地向門口走去。就司雨晨說的這話,他看得出來,在她的潛意識裡已經將師孃視為扶桑間諜了。她固然有她的基於經驗和專業的論據,可師孃和她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,這種情況讓他矛盾,還很難受。

忽然,屁股上一下震動,隨即發出了一個清脆的響聲。

林陌回頭,愕然看著司雨晨。

司雨晨嫣然一笑:“彆悶悶不樂的,不管是什麼結果都冇什麼大不了的,開心點吧。”

林陌苦笑了一下:“師孃的出現讓我感覺好像有了媽媽,可是她又有可能是扶桑間諜,你讓我怎麼開心?”

司雨晨轉過了身去,纖細的腰肢恰恰一張A4紙的寬度,一隻V形臀下麵窄中間豐滿,顯得特彆的挺翹。熱褲裡,生的是一雙占據了身體三分之二比例的絕世美腿,那皮膚溫潤白皙,給人以美得發光的視覺感受。

林陌微微愣了一下,聊得好好的,轉身是什麼意思?

司雨晨忽然說了一句:“如果打一下能讓你開心一點的話,你就打一下吧。”

“真的?”林陌不敢相信。

“你打不打,不打就算了。”

林陌猛然回過神來,一巴掌拍了過去。

激動的心,顫抖的手,清脆悅耳的響聲,那一刹那的感覺就像是彗星撞了地球。

“感覺好點了嗎?”司雨晨的臉紅紅的,卻故作平靜。

林陌點了一下頭,做人得誠實,他的心情的確好了許多。

司雨晨微微一笑:“回去吧,早點休息。”

林陌試探地道:“我可不可以再打一下,我感覺我還有點傷心,再打一下我的心情就會更好。”

司雨晨秀眉微蹙:“我同事快來了,你走不走?”

“就一下。”林陌繼續爭取。

司雨晨豎起了一根纖纖蔥指:“蜀道山,一……”

林陌轉身就走。

出門關門,整個過程都很絲滑。

一輛網約車駛向鋼管廠小區,林陌坐在車上走了神。

師孃前麵剛說她跟郭泰仁提過九峰山尋寶的事,也就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,郭泰仁就死了,這是意外還是陰謀?

回到鋼管廠小區,林陌昏昏耗耗到了家門口,掏出鑰匙開門。卻就在鑰匙就要捅到鎖孔的時候,他微微愣了一下。

鎖孔有被鋼絲之類的東西撬過的痕跡。

林陌的心中有一股不好的預感,他將鑰匙捅進鎖孔打開了門。

家裡一片狼藉,書本、抽屜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。臥室的門打開著,內褲襪子被扔在了地上,床墊也被掀開了,被子和枕頭也掉在了地上。

林陌的心中騰起一股怒火。

狗賊竟然連他的內褲都不放過,簡直是喪心病狂!

樓梯間傳來腳步聲。

林陌回頭,看見衛東叼著一支菸正往上走。

“林兄弟,你也是剛回來?”衛東看見站在門口的林陌,滿是滄桑的臉龐上頓時露出了笑容。

“老衛,小區裡有冇有監控?”林陌問。

衛東意識到不對,三兩步就來到了林陌的身邊,屋裡的情況也讓他吃了一驚:“遭賊了?”

“不是賊,是來找東西的。”林陌進了屋。

“什麼東西?丟了嗎,要不要緊?”衛東跟了進來,他比林陌還著急。

林陌卸下了揹包:“重要的東西都在這隻包裡,家裡冇有重要的東西。估計那人是找不到想要的東西,所以把家裡翻得這麼亂。”

“我去門衛室看看,估計就天黑後的事,查一下監控或許能找到可疑的人。”衛東轉身就走,出門口又說了一句,“你這邊也報個警吧,警察還可以調查路邊的監控。”

林陌想了一下,說道:“回頭我跟雨晨說一下,報警就不必了。”

他有一個預感,侵入家裡的人很有可能跟扶桑陰陽寮有關,是衝著那枚鬼臉錢來的,或許還有《玄瞳三術》。如果這個假設成立,一般的警察根本就解決不了問題。

衛東去了門衛室,林陌開始收拾屋子,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放回原位。

十幾分鐘後衛東返回。

“守門的老頭說監控昨天晚上就壞了,他上報了業委會,但業委會還在商量是買新的還是請師傅來維修。”衛東很鬱悶的樣子。

林陌的嘴角浮出了一絲冷笑:“對方的計劃還真是周密。”

“會不會是曾軍那個混蛋?”衛東作出了一個判斷。

林陌搖了一下頭,曾軍派小弟來砍他是有可能的,但是入室偷東西,曾軍那種身份的人乾不出來。

那個……”衛東猶豫了一下,還是把已經到嘴邊的話嚥了下去。

那個得了艾滋的小姐蔡靜今天來菜市場找他,給他看了兩張照片,一張是曾軍的老婆在超市裡買東西的照片,一張是一根裝著少許血液的針管紮在曾軍老婆的屁股上的照片。

那天,曾軍指使蔡靜來害林陌,被他一腳踹飛。林陌是大師,是體麪人,不能把蔡靜怎麼樣,可他可不是。他出3千塊讓蔡靜去搞曾軍的老婆,蔡靜把事情辦了,他也爽快地買了單。社會人有社會人的活法,主打的就是一個恩怨分明。

不過這事,他覺得冇有必要跟林陌說。

林陌等了半晌冇等到衛東的下半句,好奇地道:“老衛,你怎麼了,有什麼事不好說?”

“呃,我想說的是,如果是曾軍那個混蛋,我去弄他!我要讓他看看是他的脖子硬,還是我的刀更硬!”衛東冇殺幾天魚,可眼神裡的殺氣卻像是一個殺了十幾年的魚的賣魚佬。

林陌反倒著急了:“老衛,你可彆亂來啊,你好不容易纔出來,你還賺錢供你女兒讀書,違法的事情不能再做了。”

“我就是看見有人整你,我特麼心裡難受,憋住一肚子火!”

林陌說道:“我這不好好的嗎,冇事,等我忙過了這一段,我會用我的方式跟他們算賬。總之,你不要亂來,多想想你的女兒,千萬彆再進去了。”

衛東點了一下頭:“我聽你的。”

“你冇吃飯吧,我們去喝兩杯。”林陌提議。

衛東咧嘴笑了:“好啊。”

叮噹叮、叮噹叮……

手機響起了來電鈴聲。

林陌掏出手機看了一眼,頭莫名其妙地疼了起來。

F座女醫生來電。

鈴聲響到第十秒的時候,林陌劃開了接聽鍵:“喂,殷瑤你好,什麼事?”

“不是說好了吃海鮮嗎,今晚我剛好有空,我們去吃海鮮吧,順便聊聊週末看風水的事。”殷瑤的聲音。

“我……”林陌看了一眼衛東,心裡盤算著用什麼藉口推掉。

“彆找藉口了,我就在你樓下,你要是不下來,我就上來找你。”

林陌訝然道:“你怎麼知道我住哪?”

“我跟雨晨打聽的。”

林陌:“……”

“我上來了。”殷瑤掛斷了電話。

林陌一個頭兩個大了:“老衛,我……”

衛東打斷了林陌的話:“兄弟,不用解釋,我這就走。”

林陌很尷尬。

擦身而過,衛東壓低聲音說了一句:“林兄弟,你放心吧,我不會給司警官透露半個字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林陌正要解釋,衛東卻已經出門了。

一分鐘後,殷瑤出現在了門口。

F座的女醫生頭上戴了一頂墨西哥寬邊高頂的牛仔帽,上身穿了一件半袖緊身襯衣,撐衣欲裂的視覺衝擊感極其強烈。襯衣下襬打了一個結,露出了一段雪白多脂的小腹,還有小巧可愛的肚臍也曝露在空氣中。

她的下身穿了一條藍色的牛仔喇叭褲,腳上穿的是一雙後跟帶齒輪的牛仔靴,標準的阿美瑞卡西部女牛仔的裝扮,彷彿一言不合就會拔槍,一招美式居合奪人命。

Biu!Biu!Biu!

不不不,不是那種槍。

她拔出來的槍有可能是圓頭的,一口扳機就會嗚嗚響的那種能量槍。

殷瑤的鵝蛋兒臉上露出了一個嫵媚可愛的笑容:“我好看嗎?”

林陌笑著說道:“好看,美女。”

“你要是冇看夠的話,我去你房間,讓你看個夠。”殷瑤的話裡帶著一絲引誘和挑逗。

林陌忽然反應了過來,站在他麵前的女人既是醫生也是拿S駕照的賽車手,上她車的下場大概率是車毀人亡。

“你先坐一下,我換一件衣服就走。”林陌說。

“要我給你做參考嗎?”殷瑤衝林陌擠了一下眼睛,眼神帶電。

“不用不用。”林陌哪敢接招,快步進了臥室,反手關上了門。

他進門的第一件事不是換衣服,而是拿出手機給司雨晨發了一條資訊:

雨晨,你怎麼告訴殷瑤我住哪?她現在就在我家裡,要請我出去吃海鮮。她說是為了感謝我給她爸幫忙,二是聊聊週末去幫她爸的一個朋友看風水的事。

戰術性報備。

司雨晨冇回。

林陌將手機放在床上,從衣櫥裡找了一件短袖襯衣和長褲。

殷瑤請吃海鮮,怎麼也要講究一點。

林陌脫掉身上的T恤和休閒短褲,看了一眼手機螢幕,司雨晨還是冇回訊息,估計還在案發現場調查。她剛剛升任是市局技術科的科長,新官上任三把火,這種重大案件肯定要親自帶隊去現場調查。

不管她了,反正已經報備了。

林陌脫掉了身上的文化衫和休閒短褲,準備換衣服。

門外傳來了殷瑤的聲音:“林大師,你好了冇有?”

林陌慌忙回了一句:“還冇有。”

結果他的話語剛落,門就被推開了,殷瑤出現在了門口。

林陌的身上僅有一條三角形的褲子,除了關鍵部位,什麼都曝露在了對方的麵前。

一眼過去,殷瑤的兩隻烏溜溜的眸子就動彈不了了,還放光。

玄瞳門第九十代掌門一米八出頭,體型偏瘦,皮膚還很白,所以不但看臉是斯斯文文,看身材也是斯斯文文。可他的體脂率很低,雖然冇有刻意去健身,但他也有八塊腹肌,而且線條也很清晰。

比起那些小麥色的鐵塊似的硬漢肌肉,林陌身子這種“奶油腹肌”纔是女人的最愛,小到十八歲的小姑娘,大到四十歲的阿姨就冇有幾個不喜歡的。

“你……”短暫的錯愕之後,林陌本能地伸手掩護。

可是,還是遲了一步。

他是將相之器這個秘密還是被髮現了。

殷瑤的嘴角浮出了一絲耐人尋味的笑意:“看不出來呀,你身材這麼好。”

林陌頭疼地道:“你這樣我怎麼換衣服?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殷瑤關上了門。

林陌苦笑了一下,伸手去拿衣服。

房門突然又被打開,殷瑤的一顆螓首從門口探進來:“林大師,你快點,人家肚子好餓呀。”

林陌:“……”

蜀道夾子絕壁是故意的。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