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未來小說
  2. 憶初時美好
  3. 第嚴格的語文老師章
葉葉 作品

第嚴格的語文老師章

    

當我第一次翻語文書時,卻發現這一屆的語文書改革了,不像之前一樣了,據我瞭解,從初一開始就改革了,課本上增添了許多我不知道的文章。

主要還有好多文言文,除了初三的那些文言文,初一初二還有好多我冇學過。

最主要每次都有名句默寫,一些諺語我還是會的,腦子裡有點印象,其它文言文就不太會了。

當語文老師走進來後,班上瞬間安靜了,感覺比班主任都有用。

語文老師是短頭髮,感覺穿衣打扮都是那種酷酷的風格,我覺得她一看就是那種,做事情非常利索,不拖泥帶水的優秀女性。

果然,她上課也是這樣,講東西不會重複講,隻講一遍,下次碰到相似的知識點,然後隨便點人來講這個。

回答不上的人,會讓她多抄幾遍,讓她長一點記性。

怪不得,大家上她課,都十分認真,注意力也非常集中。

比如講文言文的時候,前一天晚上大家都會提前預習,做一點標記,因為她第二天會找人翻譯。

有時候是開火車,有時候是隨便點,回答不上的人,要站一段時間。

或者等下課才能坐下來,但是她有時候又挺好的。

她說:“希望我們中考語文都能為自己加分,就算基礎差的同學,也要保證不被語文拖後腿。

然後有一次她和我們講,她兒子考了一個海南大學,但是兒子不滿意,決定再複讀一次,我們聽到都很震驚的。

不敢相信都考上了很好的大學,換作普通人要多少毅力,而且不是所有家長都會同意孩子複讀。

不僅風險大,而且孩子壓力也是非常大的。

高三應該是學習生涯中最辛苦的一年,比初三辛苦的太多了,根本無法比較,語文老師還有一個女兒。

感覺語文老師真的好優秀,生了龍鳳胎,女兒己經工作了。

語文老師說:“她孩子就是語文不好,其它學科都十分好,有時候挺不好意思的,畢竟是語文老師。

孩子語文卻老拖後腿,男孩子都理科厲害,有時候替兒子開家長會,看到他那語文成績,就無奈。

但也不想過度地說他。

這一刻,突然發現老師也挺不容易的,她說:“我不希望你們語文成績和我兒子那樣,現在對你們要求嚴格一點,至少可以讓你們不後悔。

語文老師說:“其實學習語文,最主要的就是積累,還有多寫多背。

對於基礎差的,我也不會為難,你們可以一點一點地進步,一首到中考那天。

有不懂的也可以找我問一下。

我對作業的要求也很大,必須要自己獨立完成,並且要留下你做題的標記,試卷都是不同地區考過的真題。

如果你不夠聰明的話,就要比彆人付出更多的努力,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。

語文老師開始上課了,我感覺和其它老師確實不同,比較有趣味,講文言文的時候,會給我們擴展一些這背後的小故事,更能激發大家的興趣,也會拋出一些難題,引發大家思考,還會結合現代,將文言文和現代相結合。

我感覺文言文還可以,也不算很枯燥,我感覺自己就處在那個時代一樣。